女士脫髮之預防

female hair transplant

狂甩頭髮?脫髮治療方法你要知

分析 COVID 後、產後、甲亢、減肥 ... 脫髮成因


女性脫髮危機 - 成因及治療方法

壓力大搞到鬼剃頭?梳洗電漂染紮辮方法錯會整死毛囊



哪類頭頂稀疏需要植髮 ?

女士植髮

雌性禿 FPHL

沿頭頂前後分界,向兩旁出現頭髮稀疏的脫髮模式,稱為 「 雌性禿 」 Female Pattern Hair Loss,可出現在年輕或更年期後的女士。

詳細內容


適合植髮人士

在考慮植髮前,必須經醫生詳細診斷,若有足夠的永久性頭髮,大部份都可以考慮植髮,來增加頭髮密度,改善外觀,讓有更多的造型。但患者必須抱有合理的期望,愿意接受短期內的不便和不適。 植髮後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,但要求頭髮會濃密到看不見頭皮,是超乎實際的目標。

不適合植髮人士

•   不切實際的期望,完美主義者,身體變形綜合症
•   整個頭皮上的頭髮大量稀疏,頭髮 50% 以上出現毛囊萎縮
•   無法忍受 Shock Loss 植髮後的短暫性脫髮

移植毛囊數量

考慮到供髮量有限,及避免出現短暫性脫髮,我們不建議高束數高密度移植,我們第一次平均移植 1,800 - 2,400 個毛囊。

植入區域

沿頭頂前後分界至髮轉位置

所需植髮次數

1 至 2 次,視乎很多因素

合併治療

術前開始使用米諾地爾,可以減少短暫性脫髮 。亦強烈建議術後長期使用米諾地爾 +/- 激光療法以減緩雌性禿隨年齡的惡化。


短暫性脫髮 Shock Loss

這是患雌性禿的女士進行植髮的最大障礙,總體上,有 25-50% 的患者在術後 3 週左右,在後枕捐髮區及頭頂的植入部位及周圍,會出現暫時性的脫髮。Shock Loss 的脫髮程度難以預測,可以非常嚴重!可以通過使用纖維粉如 Toppik ,或配戴假髮來掩飾,3 至 4 個月後頭髮會重新長出。

Whatsapp Us Now

技術選擇 - FUE ? FUT ?

根據個人的頭髮質量,我們會推薦適合個人需要的技術: FUT vs FUE

免剃 FUT 技術

images

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,簡稱 FUT,是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植髮技術,是從後枕移取一片帶有毛囊的表層組織,交與助手以顯微鏡,仔細分離成許多束的 「 毛囊單位 ],再將傷口縫合。 經處理的毛囊會移植到前額及頭頂,我們採用最先進生物科技,來提高移植毛囊的生存率。美絲的 FUT 技術發展至今已臻成熟,後枕頭部的傷口七天可癒合,疤痕亦能以頭髮完全覆蓋,難以察覺。

女士植髮一般我們建議採用 FUT 技術,優點在於手術時間較短、費用較 FUE 低、毛囊存活率更高、不用剃頭、能以最短時間分離出 2,400-3,000 束的毛囊單位,一次性達到高束數高

詳細內容


微創 FUE 技術

images

Folliculcu Unit Excision,簡稱 FUE,即是所謂「 微創植髮 」,是用直徑1.0mm 的小圓刀 ( FUE Punch ) ,局部麻醉後從外枕的頭皮上,以鑽取的方式,逐一將毛囊從頭皮分離出來,一個小時約可擷取 500 束左右,再將這些毛囊移植到需要修補的部位。除非有特別原因,一般我們不建議女士採用此方法,理由是:
•   FUE 取髮過程中的毛囊損傷率,高於使用 FUT 技術
•   FUE 的優點是提取毛囊處的疤痕不明顯、但女士很少機會剷光頭,疤痕根本不會外露
•   植髮過程延長數小時,特別是需俯臥不動 3-5 小時
•   需在後枕剷去一大片頭髮,數年才能長回原有長度
•   費用是 FUT 的兩倍
•   FUE 因不能提取足夠的幼頭髮放至髮線最前排,效果的自然度稍遜於 FUT
•   FUE 不適合多於 1,500 束以上的移植

詳細內容



植髮首頁